多彩繽紛˙波斯菊 

 

nEO_IMG_DSC00144   

忘了飛民宿旁的小丘,就位於山后民俗文化村的後上方。從觀海亭走來,有高大的木棉樹、白千層,景緻真的超優。我們在綠色的草坪上種植了夏天會盛開的待宵花、全年幾乎綻放的六月雪,今年一月時,我們灑下大波斯菊的種子,希望能為春天帶來更多雀躍的氣息。

 

nEO_IMG_DSCN9736  

 

尚未經營民宿之前,都市裡的生活幾乎沒有機會在土地上種植植物。因缺乏經驗還特別請教鄰居種植的方法,將種子與泥土混合,加上鄰居借來的鋤頭,把土坡的一小塊土地鬆過,再灑上種子並覆土,從而每天期待他們長高開花的日子。

 

nEO_IMG_DSCN9726  

 

民宿伙伴們每天按時澆水,Ann甚至還模仿龍貓(Totoro)拿著傘遶著花圃,跳向上拉拔的動作,希望他們快點發芽茁壯呢!

 

nEO_IMG_DSC09135  nEO_IMG_照片 (2)    

  

一個多月過去,在這眾多植物都落葉枯黃的季節,羽狀的葉子伸展,慢慢形成一條綠色矮籬。年初的氣候變化多端,東北季風常將波斯菊們吹得東搖西擺,在期待中卻也漸漸的長出花苞了。

 

DSCN0309  nEO_IMG_照片 (3)

千盼萬盼3月13日第一朵花開

隨著時序漸暖穩定,花兒不負所望陸續綻放,為春天與民宿增添了顏色。這次買的種子是混和色,可以看到這片綠色地毯上竄出了粉紅、桃紅、白色的大波斯菊,讓這片小坡更加活潑生動。戴勝、喜鵲以及不普遍的黑領椋鳥,不時也會在眼前十八間古厝的燕尾上嬉戲!近期來到民俗文化村的遊客逐漸回溫,瞥見這片迷你花海,也忍不住想跟他們拍張照呢!

 

nEO_IMG_DSC00147  

 

來到忘了飛的住客們,可以在天氣清朗時,坐在屋旁的戶外椅上,沖杯咖啡,伴著春風與花香,享受一個與山后的午後約會喔!

 

nEO_IMG_DSC09986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