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金城美食˙金門第一家 葉氏酒釀蛋   (2011初版   2020.05修改)

 

DSC00949_副本     

原位於國家二級古蹟文台寶塔旁的小賣店,販售著具有金門特色的美食-高粱酒釀蛋,這是金門第一家酒釀蛋創始店,而且風味獨特自成一格,別無分號。目前已移至文台寶塔通往葉華成故居(金門高粱酒史館)的路旁販售。

 

nEO_IMG_DSC02878.jpg   

葉氏酒釀蛋的特色何在?販賣的大姐自豪的說道:這是用最道地、含有高粱、大麥、小麥、小米、玉米等穀類雜糧,獨家配方的高粱酒釀與新鮮雞蛋,經長時間蒸煮而成,酒香深入蛋黃,這樣的好味道,讓許多遊客都慕名而來。

nEO_IMG_DSC06394.jpg 

除此之外,原來葉氏酒釀蛋的店家大姐與金門高粱酒之父葉華成還有叔姪的淵源呢!難怪能做出風味如此獨特的高粱酒釀蛋。

nEO_IMG_DSC02875.jpgnEO_IMG_葉氏酒釀蛋.jpg 

(上圖  舊時在文台寶塔旁時期照片)

/tmp/phpkCME2T  

/tmp/phpIx7YAQ   

DSC00948_副本  

  推薦行程 

建議旅友至此可順訪與金門高粱酒有淵源之寶月泉葉華成故居(金門高粱酒史館)舊金門城風水塔-文台寶塔明遺老街等。(點擊文字連結文章)

  延伸閱讀

葉華成(金酒之父)故居

金城鎮其他在地美食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