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經典行程˙金湖海灘花蛤季

 

2011花蛤季主題.jpg   

2004年起每年夏季金門的觀光重頭戲之一就是金湖鎮所舉辦的花蛤季系列活動2011年令人期待的花蛤季就要來臨囉!目前得知訊息金湖鎮預定在6/26-7/31舉辦,喜愛沙灘活動的旅友可以預作安排。

 

夏季來到金門綿延十餘公里的料羅灣海灘,不能不體驗在地人“挖沙賥”的樂趣,在地人口中的“沙賥”,就是金門盛名在外的花蛤。盛產的夏季,每至退潮時分常可見一家大小,提著水桶、拿著鏟子在沙灘上挖花蛤,南岸沙灘上好不熱鬧。

全家挖花蛤.jpg   

偷偷請教成果豐碩的阿婆,挖沙賥的祕訣何在?阿婆說:就是要仔細觀察,沙灘上有冒水泡或者有小沙孔的地方,朝下挖就對了。不過我們發現沙灘上花蛤多到隨便挖就有了。

挖花蛤秘訣.jpg   

 

2010花蛤季活動花絮

 

2010活動花絮.jpg  

2010活動花絮2.jpg   

尋找沙中仙:主辦單位預先在沙灘埋藏含有兌獎卷的瓶子,再由參加者在沙灘上找尋的遊戲。

牽網:台灣慣稱為牽罟,將曳網一端放置岸上,再以小船陸續將曳網放置海上,待形成半圓形後,小船將曳網另一端帶回,交與岸上牽網班,曳網兩端再由眾人合力拖回岸上,同時漁獲便會拖回岸上。

牽網.jpg   

 

溫馨提醒

如果您在金旅遊無法料理花蛤,不妨以體驗的心情嘗試一下沙灘尋寶即可,切勿挖一堆暴殄天物,海洋資源有賴您共同愛惜。

 

DSC01640.jpg   

 

2011花蛤季行程表

2011花蛤季千人尋找沙中仙活動報名

以上活動日期資料參考金湖鎮公所全球資訊網,更改日期不另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