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特色美食-金城美食福記肉羹麵  (遷移至東門臨時市場2021.12.14再修改)

 

福記肉羹主題.jpg   

在金城邱良功母節孝坊附近有一家福記肉羹麵,店家小小的,綠色的門窗十足就是間老店的模樣。由於店面不大,點菜跟用餐處是分開的,點菜後也可以直接在旁邊挑個小菜,再到座位區用餐。

 

nEO_IMG_DSC01905(1)     

這裡的肉羹與台灣的做法不同,是一顆顆小瘦肉塊裹上粉,下水後撈起。所以看起來外表有點透亮的感覺。這種肉羹很合Ann的胃口,不會有一直在吃肉的感覺,搭配上勾芡的湯頭還有些許芹菜、油蔥,味道挺好的。

nEO_IMG_DSC01900(1)     

店內有些小菜可以挑選,老闆會在燙過後請顧客自行取菜。也有一些座位區價目表上沒有的炸物,像是五香肉捲、地瓜。我是點了豆干、海帶與大腸,滷大腸口感很軟嫩也很入味,沒有肥肥的感覺。

nEO_IMG_DSC01901(1)     

因為Ann很想試試看乾麵,所以刻意不點肉羹麵,而挑了乾拌麵。福記的乾拌麵整個就是Ann的菜,粗的油麵條上鋪了大半面滷過的豬肉切絲,不肥不柴,麵裡則是拌上醬油、醋等醬汁,最後再放上蔥花,真是讓人胃口大開唷! 

福記的價位麵類大約在40~45元間,小菜則是6~25元不等,算是蠻平實的小吃價格,只是開店的時間真的不太一定,我們有時想吃偶爾也會撲空,要吃也是要碰運氣的囉。

遷址至東門臨時市場後的福記肉羹~

/tmp/phpUyaWrE  

/tmp/phpQcdAl9  

DSC01825  

DSC01823  

/tmp/phpLfH96x  

  溫馨提醒

2016年1月10日遷址至浯江北堤路上的東門臨時市場喔~

福記肉羹麵

地址:金城鎮東門臨時市場內

電話:(082)326-926

   推薦行程  

後浦小鎮語音導覽行程 (點擊文字)

  延伸閱讀  

金城鎮其他在地美食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