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阿兵哥美食˙談天樓裡談天吃湯圓 

 

nEO_IMG_談天樓.jpg  

談天樓創立於1954,我們最推薦的就是它的酒釀湯圓了,Jay在金門當兵時就常與同袍到這裡吃點心談天,因為老闆堅持現煮,排隊等湯圓那是常有的事。

 

nEO_IMG_談天樓酒釀湯圓(1).jpg  

 

談天樓的酒釀湯圓有兩種吃法:冰的與熱的。冰的,還可以添加其他佐料,但我們還是比較推薦酒釀牛奶這個最基本的口味;至於熱的,口味也很特別,裡面會添加雞蛋,兩者比較起來,我們比較喜歡冰的口味,即使冬天也要吃冰的。

至於這個湯圓好吃的秘訣何在?版主觀察:主要是店家堅持沿用傳統的做法,糯米磨漿後壓乾仍用重物緩緩瀝水(門口常可見壓著一袋),湯圓也是用手工搓揉製成,最後還要現煮,即使冰的也不馬虎,一樣現煮,有時一口咬下,還留有餘溫呢!所以湯圓口感綿密,搭配烹調恰到好處的酒釀,讓人難以忘懷。 

 

nEO_IMG_米漿壓乾.jpg  

 

談天樓不只有湯圓喔!他們的拌麵、水餃還有魯味也非常有特色!到了山外千萬別忘了去嚐嚐。

 

  鄰近景點

八二三戰史館 

迎賓館

 

   延伸閱讀 

金湖鎮美食篇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