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主題推薦-質樸勤奮的金門黃牛

 

 DSC06991.JPG      

許多旅友都知道到了愛琴海別忘了拍攝悠閒慵懶的貓!因為“貓”正好代表了在彼旅行的氛圍。我說來到金門則一定要拍拍路旁樸質勤奮的牛,因為“牛”也恰好詮釋了長一輩金門人的特質,及金門早期艱苦的歷史。

 

nEO_IMG_DSC00003 (3).jpg       

注意觀察金門的牛隻,旅友應該不難發現,長相與台灣常見的水牛略有不同,除了顏色之外,金門牛的背脊超高,脖子下垂的牛皮,使體型略呈長方形,相同的是水汪汪的大眼睛同樣可愛。

DSC00002 (1).JPG 

即使到現在機械化的時代,“牛”仍舊是許多聚落長者的好朋友,牠們是老農耕種時的主要動力來源,早晨、黃昏農忙時期,皆可見其與老農揮汗工作,目前還在肩負農作的牛隻,尚為數不少,這正是我們推薦攝影的好題材。

nEO_IMG_DSC00003.jpg   

春天,是許多小牛出生的季節,田野間有了這些生力軍,顯得熱鬧許多,初生之犢,與我們一樣對陌生事物充滿好奇,拍拍牠們逗趣的模樣,最能獲得旅遊的樂趣,不過提醒您要注意一旁母牛的動向喔!

 DSC06317.JPG  

此外,偶而在草地上,旅友會見到消瘦而牛角明顯彎曲帶捲的老牛,這可不是主人虐待動物,牠們多半是陪著農人辛勤一生的老牛,現在正在養老呢!農家感念牠們的辛勞,捨不得宰殺,而讓牠們自然老死,這也是人與動物之間,另一種真情流露。

nEO_IMG_DSC04567.jpg   

來到金門旅行,別忘了問候這些穿梭田野間的辛勤守護者!

 

      DSC03595  

nEO_IMG_DSC09902.jpg  

nEO_IMG_DSC06972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