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楓情萬種千楓園

 

楓香林  

楓香樹形優美,楓紅時更顯風情,許多第一次在11- 1月間到金門的旅友,見此景多說:難以想像金門竟然也有如此浪漫的風景!在陽翟、山后、山西一帶的行道樹遍植楓香,在碧山附近更有一整片楓香林,楓紅時節豔滿枝頭、地面落葉堆疊,極富北國情調。

 

春天的楓香林  

 

其實楓香並非金門原生的植物,而是由金門林務局引入,人工培植栽種成林,四季分明的特性,讓它呈現多樣的面貌,春、夏時期,適逢生長季節,新綠的樹葉透著陽光就像綠色的琉璃,行走其間,陣陣楓香撲鼻,格外令人心曠神怡;11-1月葉子轉黃或變紅,然後逐漸飄零,整個林間透著相思的浪漫;直到最後一片葉子告別了枝頭,楓香完全露出優美樹型,整片楓香林則呈現出蕭瑟的美感。不同時期到此,可以感受不同風情。

 

楓香林步道 

     au15  DSC05015  

 

  楓香小檔案

 

落葉飄零  

 

落葉大喬木,因葉子也會轉黃或變紅,常與楓樹、槭(ㄘㄨˋ)樹被混淆,最好的分辨方式是:楓香的葉是互生;而楓樹與槭樹的葉則是對生。

此外值得一提是楓香的葉有3-5裂葉,用葉子裂葉來區分楓、槭並非正確的方式。

花期:2-3月

果期:12-1月

 

楓香林區  

 

  溫馨提醒

此處設有廁所及停車場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