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灣的25張明信片

 

來自台灣25張明信片   

去年底透過格友adreamhouse的推介,參加了一個極有意義的活動-《尋找,來自台灣的25張明信片》,本活動由水蜻蜓發起,藉由當時居住在台、澎、金、馬25個縣市的格友共同參與製作明信片,為五都改制前的25個縣市留下最後的印記。

 

引用水蜻蜓(http://www.wretch.cc/blog/waterdra)在其部落格的發起文

我想要蒐集一套台灣25個縣市的明信片,而且是從那25個縣市,透過當地的友人親手書寫,蓋上當地的郵戳寄到手裡的,所以我得先找到那來自台灣25個不同縣市,而且也想要蒐集這樣一套明信片的朋友,你會是那其中的一位嗎?

活動貼紙  

 

所以參加的格友要做的就是

投稿→確定入選→匯款→收到明信片→郵寄給其他縣市格友→加蓋當地紀念戳章→貼郵票→寄出→收到其他格友從各地寄來的明信片→珍藏

 來自台灣25張明信片

<包裝精美的明信片,這是水蜻蜓全家出動手工做出來的,還貼心的用該縣市的主題照片做成郵票模樣>

當然整組26張明信片(含一張整個活動主題的明信片)的誕生,要歸功水蜻蜓一張一張辛苦的徵集、製作及分裝郵寄,我們這些參加的格友,只是投稿2張相片,一些隻字片語介紹投稿相片,能擁有這套具有意義的明信片,真是要感謝水蜻蜓,當然也要感謝所有參與的格友熱情參與交換,許多戳章還真是得來不易呢!此外要特別感謝格友adreamhouse,不然是無緣接觸到這件盛事的。

 

來自台灣25張明信片-金門縣 

<很有趣的是,寫了二十幾同樣內容的張明信片,一字排開看起來也頗為壯觀呢。>

在此竭誠歡迎參與的格友到“忘了飛民宿”來認親,我們一定會熱情接待,力盡地主之誼喔!

聯合新聞網udnnews的報導連結 

留在金門忘了飛參與的照片主題是《金門的幸福種籽》,附圖則是《金門守護神-風獅爺》,主題以大片高粱田為前景,背景則是金門的太武山,從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出為何太武山像一位倒臥的仙人?最左側是仙人的頭部,接著是頸、胸、腹、足,這正是太武山又名仙山的緣故。附圖則選擇一張佇立在高粱田間的風獅爺,昂首向天的下湖風獅爺,正守護著高粱與這片土地。

來自台灣25張明信片-金門縣正面 

來自台灣25張明信片-金門縣背面 

延伸閱讀

為何高粱是金門的幸福種籽

為何風獅爺是金門的守護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