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攝影景點推薦-山后民俗村

 

山后民俗文化村  

山后民俗村是一個按計畫興建的閩式建築群,從籌備到完工,共耗時25年之久,特色就是工整大氣、色調和諧,天際線清朗無礙,沒有一般聚落紛亂的電線與電桿,在金門國家公園的管理之下,更沒有奇奇怪怪的建築,所以非常適合喜愛拍照的旅友駐足創作。

 

山后民俗文化村  

 

除此之外,閩南式建築的營造法則,也能在此獲得印證。整個聚落背靠獅山,前面有水潭、更朝向海洋,符合「坐山觀局」的擇址習慣。聚落依坡緩上而建,宗祠在最高、最後一排,符合「宮前祖厝後」配置禁忌及「不高過祖厝」的倫理要求,所以是一個非常典雅而具代表性的閩南聚落。

 

山后民俗文化村  

 

由於許多建築是同時興建且主人財力雄厚,不論建材、泥塑、剪黏、壁畫都可以見到工匠彼此較勁的痕跡,匠師創意、經典之作,比比皆是,只要留心捕捉,並且預作功課,不難如魚得水,當然如果有熟悉聚落的達人帶領,在感情的領略上則更能入木三分。

 

山后民俗文化村  

 

整個聚落面朝東方,如果想拍攝建物正面泥塑、剪黏、壁畫等,上午光線會較合適,不論聚落的巷道、隘門都是好題材。

 

山后民俗文化村 

 

午後適合從后山坡,居高臨下眺望聚落。傍晚時分,夕陽穿透燕尾巷道,別具風味,喜愛攝影的朋友不妨預留更多時間,漫遊整個山后(頂堡、中堡、下堡)。

 

山后民俗文化村  

 

山后值得您細細品味!

 

山后  

 

 

  延伸閱讀

 

 

金門導覽-山后聚落漫遊

 

山后攝影集分享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