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必嚐糕點˙豆包仔粿  (2011.01.31初版  2018.11.16修改)

 

豆包仔粿  

自助旅行的樂趣在於自己可以安排自己喜歡的行程,可以體驗在地特色的事物,像這種外觀圓形略帶透明白色的傳統點心,叫做「豆包仔粿」,在台灣是看不到的喔!推薦自助行的旅友不可錯過。廈門雖然也有同名的糕點,但做法與形狀跟金門則不相同。

 

豆包仔粿內餡 

 

大致的製作過程是將糯米磨成漿,榨出水分搓揉成團,切成圓塊狀包餡蒸熟。根據在地人的說法,豆包仔粿名稱的由來,主要跟它的餡料有關:早期口味主要有花生、紅豆兩種餡料,兩者閩南語都叫“豆”,所以就叫「豆包仔粿」。現在則加入芋頭新口味,版主個人比較喜歡花生口味。

 

nEO_IMG_DSC02691 (2)  

    (這家金門攝影社之前有在賣,但目前攝影社已歇業)2015.3.20 得知原店家改在攝影社左前方,公告欄前擺桌販售,唯賣完就收攤囉!

 

豆包仔粿吃起來口味與台灣的紅龜粿類似,但口感稍軟些,夏天涼涼的口感更讓人回味。

金門的小糕點價格都很平易近人,像這軟軟甜甜的豆包仔粿,一個只要15元,在市集附近應該可以看到在販售喔!

 

2017/01/21攝  東門˙代天府前轉角這家金香有賣喔 

DSC09539  

DSC09535  

 

2018.11 攝, 已有新口味喔~

IMG_20181112_113621  

IMG_20181113_145436  

(上圖   內餡包肉,下圖   內餡芋頭)

IMG_20181113_145935   

 

   延伸閱讀 

其他金門特色小吃(點擊文字)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