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深度旅遊-到金門陶瓷廠玩手拉坯 (2010.10初版  2022.01更新)

 

忘了飛手拉胚  

多數人對金門瓷器的印象,大多停留在包裝金門高粱酒的精美瓷器,卻不知道此地有個全國獨一無二的官窯-金門陶瓷廠,它除了供應金門酒廠特殊設計、造型的瓷瓶、酒甕外,也製作陶瓷藝術品供應政府致贈外賓或自廠展售,故宮博物院生產仿古陶瓷時也是找金門陶瓷廠合作。

 

金門陶瓷廠  

金門陶瓷廠 

前陣子在特殊的機緣下,結識了同是金門文化協會會員的唐老師,他雖然年紀尚輕卻已多次獲獎,作品也曾多次參展,在陶瓷領域有很深的造詣。經過協會安排由唐老師親自指導我們製作瓷器,從瓷土切塊、拍打初坯、拉瓷手勢、修飾裁邊、到後來的彩繪,無不細心指導,果然“玩泥巴”是一件令人感到非常愉快的一件事。

 

手拉坯示範製作.jpg 

製坯過程.jpg  

如果您從未這樣玩過泥巴,也不用擔心,因為我們也是第一次接觸,不是我們特別有慧根,而是經過老師指導,都能讓您的作品變成有生命的器物,瞧!我們做的碗、杯,都有老師教導的痕跡,否則恐怕無法通過高溫的粹煉考驗!

 

彩繪過程.jpg 

彩繪過程2.jpg  

能夠開心的玩泥巴,其實是許多人孩提時的夢想,只是沒有那樣的環境。有這樣的機會讓人從一灘泥,做成一件自己想做的物品,甚至能拿來使用,儘管可能不是非常精緻完美,但絕對是獨特而值得留念的。

體驗費用200元,郵寄費100元。週一~週五 9:00-17:00。

 

忘了飛瓷杯  

讓忘了飛在金門的故事,留下美麗的印記......

 

  親子體驗活動:每年暑假期間實施,請與陶瓷廠確認

遊程:門市導覽藝品線參觀→DIY玩陶體驗參觀酒瓶製作過程,約2.5小時。

藝品線參觀:參觀瓷瓶製作過程,從設計研發、手拉坯、修坯、素坯、素燒、彩繪(刻繪)、施釉、釉燒(高溫1380度)等程序。

參觀酒瓶製作:參觀製模、注漿、修坯、素燒、施釉、釉燒、貼花、窯燒等程序。

 

玩陶DIY活動:(含燒製工程) 體驗項目及費用如下:

運費:每件150(或選擇隔天自取或在陶瓷廠機場門市取件)

/tmp/phpexlE96  

(資訊來源:金門陶瓷廠)

 

 

預約窗口:金門陶瓷廠門市部 082-332856

活動時間:週一~週五 08:00-12:0013:30-17:30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