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愛戰地文化體驗營遊會

和平愛活動 

金門地區隨著戰地政務時期解除並開放觀光,兩岸情勢也逐漸明朗緩和,在軍隊不斷撤離之後,民防自衛隊也於1992年解散,早期的軍民一家、全民皆兵的情形已成為歷史,希望藉由重現早期的情形來吸引遊客。


構想舉辦本「和平愛」活動,宣傳及引導民眾親身體驗早期軍隊及民防隊所接受的戰訓演練,積極導引民眾及社區參與和地區的認同感,讓民眾在寓教於樂之際,深入了解軍事民防觀光等資源,期能激盪出更美麗的火花,漸漸達成軍事民防再利用的共識,夢想金門以軍事民防、生態聚落的資源,將金門的觀光推向世界舞台,嚮往「和平」與最後達到「愛」的境界。

 

和平愛活動花絮.jpg 

以軍事元素突顯金門戰地文化的營遊會,活動主題定為重現戰地風采,將於福建省政府前廣場,特別打造全國獨家首創紙造240榴炮暨國慶煙火秀,現場分為五個場地為:連集合場、10項戰技教練場、營站、勞軍秀、雄獅堡;以及各項主題展示:軍事標語體驗展、紙造240榴炮、國軍裝備展、新兵戰技訓練、軍裝照相館、戰地美食、砲彈裝置藝術彩繪展、戰地影像回憶展、中山堂電影展。

營遊會系列活動日期為10/02、10/03、10/09、10/10晚間六點至九點舉行,詳情可參考2010金城鎮和平愛活動網站。

資料來源:金城鎮公所觀光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