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金城在地古厝裡嚐美食˙金水食堂 (2011初版、2015.07更新、2019.08新版)

 

an5    

金門的水頭聚落應該算目前古厝民宿最集中的地區了。由於地理位置接近金城以及水頭碼頭,再加上聚落內有許多建築皆具有可看性,因此很多旅人喜歡落腳此處。

 

用餐環境.jpg

 

有時逛逛聚落,時間不知不覺超過了用餐時間,這裡正好可以規劃進行程。得月樓旁的這棟古厝,在金門國家公園整修後,成為一家餐廳。這棟黃金龍、黃廷瓢、黃廷宙父子洋樓,建於1916年,可說是水頭最早的洋樓,目前也被金門縣政府公告為歷史建築。

 

金水菜單        

 

金水食堂的菜色主要是金門當地的家常料理,像是金門宴菜湯、黃魚麵線、炒花蛤、蚵仔煎、紫菜海蚵湯等等。此外,老闆搭配聚落出洋地,也推出一些南洋風味的料理,像肉骨茶、娘惹大薄餅等,值得一試。如果是吃素食的朋友也別擔心,可以告訴大廚,看你想吃炒麵或炒飯,順道炒個青菜或來道素湯都沒問題。

 

an1  
金門冰卷

an3  

芋頭蓋飯

an4   

肉骨茶 

 

我們最喜歡坐在戶外亭廊的位置,享受夏日的涼風吹拂,一邊用餐,一邊與好友聊天!

 

DSC01815  

 

如果午後在附近逛累了,也可以到金水食堂買支冰棒,坐在庭院跟老闆聊聊水頭的故事,在台灣真的很難有這種享受喔!

 

  金水食堂

金門前水頭48號 (下午不休息,晚餐需先預訂)

電話:082-373919;0937-228-768

 

  建議行程  

  建議可順道遊覽水頭聚落 (點擊文字連結),飽讀著名僑鄉建築及歷史人文。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