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承辦-金門國家公園823戰役史蹟論壇

823戰役史蹟論壇  

金門國家公園為國內首座以維護戰役、人文史蹟為主,且兼具自然資源保育之國家公園。自成立以來,致力推動戰役史蹟保存。今年是823戰役52週年,金門國家公園於八月十八日委託金門文化協會承辦「八二三戰役史蹟論壇」。

 

身為金門文化協會會員的我們,當然要協助處理論壇的相關事務囉。這次的論壇除由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曾偉宏處長,就「金門國家公園戰役史蹟推動概論」發表專題演講外,並邀請到國防大學資訊圖書中心前主任高天瑞先生,主講「如何建構軍事博物館園區以活化金門觀光」。

 除此之外,也有金門地區軍事專家的金門縣榮民服務處鄭有諒處長,談「823砲戰52週年後看砲兵陣地如何轉化」、漢翔航空飛機組裝維修業務經理李其任先生,看「台海空戰、緬懷先烈,日新月異、放眼未來」,及金門文化協會理事長林金榮先生從民眾觀點談「823台海危機—金門民眾輸遷台灣始末」。

 

會中專家們提出建議與看法,除了目前金門營區活化使用的概況,並有其他國家現有的軍事設施活化的簡介,與會的學員也都有相當熱烈的回應。

823論壇花絮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