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的特色伴手禮-燒餅

 

金門燒餅  

金門的燒餅與台灣差異很大,到了金門建議您一定要嚐嚐看!

台灣的燒餅一般不包餡,不摻甜、鹹,多半夾著油條一起吃,稱為“一套”;本地的燒餅則是內包餡料,有甜、鹹兩種口味:甜的包糖心、鹹的包蔥花碎肉,因應素食人口增加,現在也有包素料的。習慣上多半配著豆漿、粥同食,不另夾東西一起吃,並且習慣將甜的做成“長橢圓形”,而將鹹的做成“圓形”。

 

除了餡料口味不同之外,兩地口感差異也很大,台灣富有韌性,而金門的則呈現酥脆的口感。

甜的燒餅趁熱吃時,裡面的糖心濃稠,吃起來有砂糖的感覺。鹹的燒餅則是餅內層次豐富,夾著蔥肉鹹香,但都要注意小心燙口。

金門的燒餅現被慣稱為「閩式燒餅」,我們認為是為了跟台灣的燒餅做區別而起的名,原因是本地的燒餅是由「北仔」(本地慣稱隨部隊移入的他省人士)帶入,並非起源於閩(福建簡稱)。

燒餅由於經濟實惠,一個13-15元左右,包裝講究,又富地方特色,所以榮膺金門十大伴手禮之一。

 

燒餅  

 

參考資訊

我們喜歡吃的方式是當作下午茶的點心,配綠茶一起吃,風味絕佳。買一盒帶回家放在冰箱裡保存,想吃的時候只要放入烤箱再烤一下,就可以呈現像剛出爐的風味囉!

 

 

   延伸閱讀 

 

其他金門特色小吃(點擊文字)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