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飛快速連結

84號忘了飛房價與設施52號羽居房價與設施84號忘了飛內部環景  52號羽居環景 
忘了飛系列訂房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   忘了飛民宿網站留言版EMAIL給我們 


近期我們的Hotmail信箱,不明原因偶有郵件漏失狀況,若您有來信而24小時內未收到回覆,請於留言板留言、facebook粉絲團私訊告知或另傳郵件至visit.kinmen@gmail.com。謝謝!

金門自助行規劃-如何運用留在金門忘了飛部落格安排行程  2024.03更新

 

 nEO_IMG_DSC01774 (3)    

金門劃分為五大區域(如圖),規劃旅遊行程時,除了必須考慮潮汐、日出(沒)時間的路線外,其餘建議旅友可依所在位置,順路安排。我們提供了豐富新鮮的旅遊資訊,包含金門行程、金門景點、金門費用、金門民宿、金門住宿、金門美食、金門活動、金門交通、風獅爺等,供您參考 !(游標點擊相應文字可連結文章介紹)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金門自由行-金門風獅爺全攻略  石獅爺、石獅將軍、石獅公    

 

羽居   

經營民宿這些年,發現喜愛風獅爺的旅友頗多。其中更有許多原本沒有尋找風獅爺行程的旅友,因為在旅途中偶然巧遇幾尊石獅將軍,聽聞祂們的傳奇故事後,竟燃起專程尋找的興趣,撇下既定行程,成為風獅爺的粉絲,可見其魅力。(圖:彭大爺)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小金門自由行-烈嶼˙鐵漢堡

 

鐵漢堡  

鐵漢堡、勇士堡及將軍堡並稱為烈嶼三堡,同是小金門特別具有代表性的軍事據點。鐵漢堡位於黃厝社區東側,正面高大挺拔的外牆,宛若一座長城隘口。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金門自由行-烈嶼˙壯哉勇士堡

 

勇士堡   

勇士堡原稱「四八高地」據點,位於黃厝西北隅之丘陵地,其名之由來,一般流傳的版本是民國59年12月間,某日深夜據點指揮官關班長陪新進士兵上廁所,未料敵軍蛙人(俗稱水鬼)趁隙潛入,刺殺了其他駐守的6名士兵。關班長與新進士兵返回據點目睹慘狀義憤填膺,關班長立即取出衝鋒槍追至灘頭,奮勇擊斃敵軍5名水鬼,然自己也不幸中彈壯烈犧牲。後來國軍為紀念關班長之壯舉,將此據點更名為勇士堡。但據世居於此三層樓老闆告知,此應為訛傳,實際發生上述故事的勇士堡非小金門的勇士堡,至於此堡為何得此名,便不得而知了。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金門旅遊-烈嶼最高峰˙麒麟山

 

an06   

此處原是國軍烈嶼位置最高的觀測所及戰車次口徑靶場,山腰間藏有多處砲陣地等軍事設施,當年戰略重要性不言而喻。然隨著武器、戰爭方式更新、兩岸氣氛和緩,這裡也被軍方釋出,經地方重新修整,成了觀光景點。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烈嶼深度旅遊˙沙溪堡、砂溪坑道 (2016.12初版 2024.03修改)

 

 

ak260     

位於烈嶼青岐海邊「鳥嘴尾」的盡頭,整個遊憩區由沙溪堡據點及砂溪坑道組成。由於地處海岸延伸出的岬角,視野相當遼闊。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旅遊˙探索戰地中樞秘境及擎天廳參訪申請方式 (2011初版、2023.12.21更新)

 

擎天廳 

太武山,是金門第一高山,高度雖僅約253公尺,但大致位於金門的心臟地帶,戰略性無可比擬。為防禦所需,自民國四十三年左右,國軍即在太武山內挖掘戰備坑道,有些小到僅供一人通行,也有大到兩台戰車可以交錯而過,據說山內幾乎是空心的,洞內甚至區分好幾層。花崗岩十分堅硬,這些坑道除可供國軍據守,金門防衛司令部也設在此處,戰時可供運籌帷幄之用。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金門旅遊行的問題-自行車借用服務 (金門公共自行車Kbike已停用2023.12更新)

 

 金門單車行

金門路面大多平坦,也無太大的坡道,最高的太武山也僅約253公尺。金門的道路頗為筆直,且綠樹成蔭,金門國家公園及金門縣政府也規畫了幾條自行車道,讓旅行者可在沿途享受農園景致、穿梭聚落,細細品味金門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金門深度旅遊-沙美老街金門摩洛哥吃美食買伴手禮拍美照及沙美遊程  圖多(2015.04初版  2023.07更新)

 

al07   

沙美在國軍退守金門之初,曾是島上商業重鎮,據說當年在現今沙美國小附近,一輛輛採購副食品的軍車,數以百計停放的熱鬧景象,十分壯觀,至今仍為附近居民津津樂道。沙美街市其開發可遠溯自元代,明朝更有兩家書院在此設立,繁華可見一斑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金門自由行-阿兵哥美食˙高坑牛肉店(高坑食樂苑)

/tmp/phpy0LSSH  

  

JAY在金門當兵時,部隊駐地就在高坑山上,這家高坑牛肉店就是連上弟兄們打牙祭必去的餐廳。尤其是破冬、破百還要分批去聚餐。記得那時候外觀與內裝與現在幾乎沒什麼不同,二十年過去了,這高人氣的老店依舊是人聲鼎沸。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