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飛快速連結

84號忘了飛房價與設施52號羽居房價與設施84號忘了飛內部環景  52號羽居環景 
忘了飛系列訂房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   忘了飛民宿網站留言版EMAIL給我們 


近期我們的Hotmail信箱,不明原因偶有郵件漏失狀況,若您有來信而24小時內未收到回覆,請於留言板留言、facebook粉絲團私訊告知或另傳郵件至visit.kinmen@gmail.com。謝謝!

金門旅遊紀念戳章收集趣

金門旅遊戳章  

在金門旅遊許多觀光景點紀念館甚至民宿都有專屬的紀念戳記可以蒐集,旅行中選擇一張富有在地特色,或代表當時心境的明信片,蓋上特殊的印記,寄給自己或好友作為紀念,可以為旅行帶來後續延伸的樂趣。

 

一般而言,金門遊客中心內的賣店、郵局或者較具規模的民宿都有販售明信片,建議先購妥郵票(機場有郵局,營業時間0800-1700內可以在下機時順便購買),如此便可在旅程中隨機寄出。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金門旅遊找風獅爺-陽翟四尊聚落型風獅爺

 

陽翟風獅爺A

陽翟風獅爺A  

材質:石雕˙雄獅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活動承辦-金門國家公園823戰役史蹟論壇

823戰役史蹟論壇  

金門國家公園為國內首座以維護戰役、人文史蹟為主,且兼具自然資源保育之國家公園。自成立以來,致力推動戰役史蹟保存。今年是823戰役52週年,金門國家公園於八月十八日委託金門文化協會承辦「八二三戰役史蹟論壇」。

 

身為金門文化協會會員的我們,當然要協助處理論壇的相關事務囉。這次的論壇除由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曾偉宏處長,就「金門國家公園戰役史蹟推動概論」發表專題演講外,並邀請到國防大學資訊圖書中心前主任高天瑞先生,主講「如何建構軍事博物館園區以活化金門觀光」。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亞魔芋

東亞魔芋  

有毒的東亞魔芋,這個名字很難跟ㄉㄨㄞ˙ㄉㄨㄞ的蒟蒻聯想在一起吧!

與一般植物的生長歷程不同,較特殊者,它是先開花、再結果,後長葉。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金門旅遊-古崗湖畔˙漢影雲根碣

漢影雲根  

漢影雲根碣位於古崗湖旁獻臺山 (本地慣稱東紅山) 的緩坡上,然而一眼望見「漢影雲根」四字齊全者,卻是不折不扣的山寨版。現在看到的係於民國59年由社教館雇工仿刻 ( 按:「根」字由薛祖森補寫 參考金門國家公園總論 ) ,明魯王朱以海親題的,早已崩落一旁四腳朝天,形成了刻字顛倒的景象,且不見「根」字,徒留「漢影雲」供人憑弔。

漢影雲根」四字何意?須從魯王生平談起,魯王朱以海係明太祖十世孫,崇禎17年冊封魯王,自明崇禎皇帝煤山自縊後,魯王擁弘光帝繼位,浙江一帶反清復明的義士擁其擔任「監國」,但仍擋不住驃悍清軍,一路敗亡。後敗逃廈門,由鄭成功迎至金門,至終也逝於金門。

魯王在金期間,遊歷至此,眺望故國河山,不禁感嘆,題下「漢影雲根」四字,不乏概嘆漢室如燭影,自己為抗清夷,顛沛流離,卻有如浮雲一般,漂泊各地,無根無依。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旅遊找風獅爺-西園風獅爺A

 

西園風獅爺.JPG 

材質石雕˙雄獅

姿態:立姿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金門自由行的問題-如何掌握潮汐時間?

 

如何看潮汐?  

想要親近金門海岸線豐富的生態,或者登上建功嶼探秘,潮汐起落時間是您必須留意的問題!因為如果不是在乾潮的時間段,您就無法下到灘頭去看鋼盔魚、招潮蟹、寄居蟹、彈塗魚等潮間帶生物,也無法走過步道登上建功嶼,並且及時在漲潮前返回,所以掌握潮汐時間,是到金門自助旅行必做的功課之一。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0金門「翟山坑道音樂節」

翟山坑道.jpg 

不知道去年有沒有人參加過金門國家公園所舉辦,在翟山坑道由大提琴家張正傑先生規劃的「金門古寧頭戰役和平祈福音樂會」?當時可說是造成轟動,我們也是一早等在電腦旁預約才有機會進去聆聽這場全球獨一無二的坑道音樂會。

由於這場坑道內的鳳尾船音樂會太受歡迎,今年金門國家公園決定再度邀請張正傑教授來到金門的翟山坑道,為大家演出。除了大提琴為張正傑先生外,還有去年的原班人馬梆笛吳宗憲、豎琴洪綺鎂以及小提琴梁茜雯與弦樂四重奏等一同演奏。

由於翟山坑道容納人數有限,目前場次規畫為10/16、10/17兩天。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莒光樓夜間活動-八、九月份節目表

月色下的莒光樓.JPG 

為了讓金門地區的民眾、返鄉學子及眾多的遊客在暑假期間的夜晚能有更多休閒活動,金門縣政府99年邀請了許多團體或影片在莒光樓前展演。歡迎民眾及遊客前往一起觀賞、參與。

 

八月份節目表如下: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天上的仙境 ,人間的羊卓

羊卓雍錯 

羊卓雍措:藏語的意思是「天鵝池」,或是「碧玉湖」,光聽名字就夠讓人陶醉的,所以藏人如此形容”天上的仙境 ,人間的羊卓”。

祂是喜瑪拉雅山北麓最大的淡水湖,是四大聖湖之一。大約在4億年前,因冰川阻塞而形成的高原堰塞湖,據說每到夏季,無數的天鵝、燕鷗穿梭飛翔,是藏區最大的野鳥棲息地。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