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飛快速連結

84號忘了飛房價與設施52號羽居房價與設施84號忘了飛內部環景  52號羽居環景 
忘了飛系列訂房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   忘了飛民宿網站留言版EMAIL給我們 


近期我們的Hotmail信箱,不明原因偶有郵件漏失狀況,若您有來信而24小時內未收到回覆,請於留言板留言、facebook粉絲團私訊告知或另傳郵件至visit.kinmen@gmail.com。謝謝!

金門旅遊-高坑石將軍

 

高坑石將軍 

 

這尊石刻浮雕的石將軍,是金門目前已知四座石將軍中,唯一不靠海的,除此之外,唯一採用浮雕方式製作及最小的一尊都是祂的特點。其高約100公分,寬約40公分,豐潤圓滿的身形,身著武將戰袍,腹部的鎧甲刻有八卦圖案,應為避邪而設,不過據村民表示其為鎮風而設,版主認為應兼而有之。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常見的軍事設施-阻絕物

阻絕設施   

古寧頭戰役之後,反登陸作戰成為國軍戰場經營的重要項目,除了軌條砦、鐵絲網及佈雷外,配合地形地貌,國軍還會利用敲破的玻璃瓶做成玻璃刀山或種植有刺植物來防止敵人侵入,在物資缺乏的年代,不失為既節約又有效的方法。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金門自由行-烈嶼地標˙八達樓子

 

八達樓子 

八達樓子位於西宅村前的十字路口,興建於1966年,是小金門最著名的地標之一,因為由來典故遠近馳名,金門高粱酒系列當中也有一支酒品以此命名。1966年長城部隊進駐烈嶼,部隊長賈乃隆少將為鼓舞軍心士氣、發揚以寡擊眾精神,並緬懷抗日時期為長城部隊轉進斷後犧牲的七位勇士,特別仿造事件發生地長城「八達樓子」樣式建樓並將七位戰士英勇奮戰的情景,形塑於上,勉勵軍民效尤。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金門傳統糕點-桶餅

 

nEO_IMG_桶餅主題.jpg  

桶餅是烈嶼(小金門)特有的傳統糕點,堪稱全台獨一無二的特色美食。主要原料是麵粉、砂糖、芝麻、油及珠蔥,外型看起來像一個包子型的燒餅,吃起來口味倒有幾分像月餅。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金門旅遊主題行程推薦-人定勝天建功翟山之旅

 

人定勝天建功翟山線  

建功嶼W038據點與翟山坑道都是典型國軍人定勝天的案例

建功嶼是歷代駐守官兵在寸草不生的岩礁上辛勤灌溉與建設,化不可能為可能,方才有今日草木扶疏、碉堡強固,宛若一座海上長城的據點。除此之外建功嶼也是唯一一座開放的小島軍事據點,漲潮時,與金門本島遙遙相望;退潮時,卻又與本島臍帶相連,地理形式相當特殊。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江南自助旅行經驗分享

 

西湖 

此次江南之行,想把一些旅途中遇到的小訣竅和心得分享給大家,或許各位格友有機會到這幾個地方去時可以用得上。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自由行-烈嶼˙將軍堡

 

將軍堡 

這個規模不大看似平凡的據點,卻曾在歷史上扮演過舉足輕重的角色。民國47年八二三砲戰期間,共軍為切斷大、小金門間的運補,對羅厝與九宮碼頭實施砲擊封鎖,國軍為突破封鎖於是轉向后頭L55排據點附近搶灘運補,於是造就了此據點的歷史地位。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烈嶼自由行˙貓公石濱海休憩區

 

貓公石休憩區  

這片由貓公石群所組成的海岸地形,位於埔頭村西側,可說是小金門最引人入勝的地質景觀之一,在台灣是無緣相見的。鏽紅色、蜂窩狀的岩石遍佈灘頭、進入其間猶如進入異想世界,人物、動物、器具任人想像。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金門古厝上的驚嘆號-馬約利卡磁磚

 

馬約利卡磁磚  

漫遊金門聚落,在欣賞古厝洋樓建築之美時,或許您也留意到了這些裝飾在廊牆、脊堵、墀頭的華麗瓷磚,它們擔任了這些豪宅畫龍點睛的角色,即使已歷70餘年的風吹日曬,卻仍舊色彩豔麗,或許您也和我們一樣,對它們的身世同感好奇。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回來囉!江南慢遊之行

蘇州博物館.jpg 

這次的慢遊充電之旅是江南十一日遊,選擇從金門出發,由廈門往杭州、蘇州、上海幾個城市做為這次旅行的目標。

所有行程包括機票、住宿等都是在網路上蒐集資料,並且透過網站或留言等方式訂購。基本上去的都是大城市,資訊較為豐富,且自助旅行算是非常便利的,所以旅人到這幾個地方遊玩其實都可以很輕鬆的做安排。

在這趟旅行之中,我們看到其他城市許多對於旅客的貼心服務,或是一些旅遊的小撇步。我們會在後續的文章中寫出來與大家分享,希望能做為格友們到這幾個城市遊玩的參考。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