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飛快速連結

84號忘了飛房價與設施52號羽居房價與設施84號忘了飛內部環景  52號羽居環景 
忘了飛系列訂房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   忘了飛民宿網站留言版EMAIL給我們 


近期我們的Hotmail信箱,不明原因偶有郵件漏失狀況,若您有來信而24小時內未收到回覆,請於留言板留言、facebook粉絲團私訊告知或另傳郵件至visit.kinmen@gmail.com。謝謝!

不開車遊金門-金門自由行觀光公車A˙B線  台灣好行˙金門好自遊 

 

nEO_IMG_DSCN8969   

如果您不想開車,又想輕鬆遊金門,有解說員導覽,觀光公車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此行程是2016年7月1日台灣好行˙金門好自遊重新調整後之觀光公車行程。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自助行-海上極光˙金門藍眼淚的夢幻(夜光藻、星沙) (2014.04.25 開始記錄,2023.04再更新,文末地圖) 

 

DSC02613 (2)         

繼馬祖之後,金門2014年起也發現俗稱藍眼淚」的蹤跡。這個季節限定的大自然奇景,為金門的夜增添幾許神秘的藍。惟目前金門對於此現象的觀察紀錄,十分缺乏,並無太多官方相關調查資料。因此,在金門究竟何時可見,見者有哪些種類?尚待進一步研究與觀察,版主蒐集了近年相關資料如下文。20193月中旬起即陸續有網友在南石滬、慈堤等處發現相關踪跡。2021318日正式揭開序幕。2022年則在219日有網友發現。202344在咕力岸看見較大量,且能拍出照片,正式揭開序幕,想追淚的朋友可以開始關注囉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金門旅遊島際交通-如何到烈嶼(小金門)?(更新日期2023.03)

 

烈嶼(小金門) 

大金門與小金門(烈嶼)之間的交通,金門大橋開通後,目前除了自行開車或搭車由大金門湖下端,通往小金門后頭外,原本的海上運輸-渡輪,仍往來穿梭於大、小金門的水頭碼頭與烈嶼的九宮碼頭。因此除了開車到小金門之外,想體驗漫遊風情的朋友,或遇到大橋因故禁止通行時,還是可以利用這個渡輪方式前往小金門。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金門旅遊找風獅爺-坐在窗戶上的後水頭62號風獅爺  (2018.04修改  2019.05修改 2023.01再修)

 

nEO_IMG_DSC08788   

材質:石雕

姿態:蹲踞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自由行深度遊-太武山十二奇之千丈壁(2016.04初版,2023.01修改)

 

DSC01913   

黃琇太武山十二奇記 兩石對豎,類門然(指風動石與眠雲石)。......由石門而出,屈折西向,岡陵起伏,有步雲梯焉。......。因石梯而上,極山之巔......。是據險臨深,尋道而往,則左懸石壁,憑虛峭立,四無附麗;望之約千丈許,令人目眩魂搖,阻絕之形於是乎極。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自由行深度遊-金門地標「毋忘在莒」勒石、太武山十二奇之倒影塔及古石室  (2014.05初版, 2018.10修改,2023.01再修改)

 

 DSC09720.JPG 

這是金門戰地印記經典圖騰之一,與莒光樓並列,在2008年金門新十景票選結果中雖未列名,但到了金門若沒跟這塊石頭照張相,有好像沒到過金門似的遺憾。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金門自由行深度遊-太武山十二奇之跨鰲石(2016初版    2023.01修改)

 

DSC02009   

」是傳說中的巨獸,狀似龍頭的大龜。此石之名來由,從洪受詩句中「跨鰲石兮石跨鰲,登山航海任遊翱」,即可感受。說明此石的形象,狀似鰲跨於石上。科舉時代,文人多求金榜題名,獨占鰲頭,以此為名,正好與玉几案海印岩相得益彰。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自由行深度遊-太武山十二奇之風動石、眠雲石

 

aw01   

風動石與眠雲石相鄰矗立,與現有電視塔基地間,原是舊時登太武山時,途經的一道山口。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自由行-浯洲第一泉˙蟹眼泉(2014.04初版     2023.01修改)

 

 

nEO_IMG_DSC06265   

從許多描述太武山勝景的文章中,獲悉此第一名泉。2011年元月,便與好友們一同前去找尋這個銷聲匿跡多時的古泉,當時金門部落部落長,披荊斬棘,一路開道,才讓我們一睹其廬山真面目。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自由行-古剎海印寺˙太武山十二奇之石門關、太武岩、玉几案、蘸月池(2014初版,202301修改)

 

nEO_IMG_DSC06284   

海印寺坐落於太武山山坳原名太武巖寺,始建於宋,八二三砲戰時曾遭砲火嚴重破壞,今日規模多係在四十九年時由國軍協助重建。

每逢正月初九「天公生」,金門居民有登海印寺拜拜祈福的習慣,因此寺方也會在今日舉辦祈福法會,此刻常可見全家扶老攜幼上山拜拜,煞是熱鬧,此活動與浯島城隍慶典並稱為金門兩大節慶活動,其熱鬧程度可見一斑。Jay也記得當兵時一年只有開放這麼一天可以上太武山。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